大型垃圾清運

勁風環保擁有車輛展示

什麼算是大型垃圾清運?怎麼處理?

只要是一般住戶家中的廢棄傢俱、廢棄家電用品、修剪樹枝、住戶自行修繕的非石材碎片廢棄物,都算是大型垃圾,需特別處理清運,依據環保局的「清運家戶巨大垃圾執行要點」定義,家戶是指一般住家與住戶,巨大垃圾則是指體積龐大的廢棄傢俱、廢棄家電用品,包含修剪庭院的樹枝等非石塊的廢棄物。

各縣市環保局可處理大型垃圾

大型垃圾第一種處理方式,是聯絡環保局各地區清潔隊進行回收清運,只要提前至少一天撥打電話,並與歡保局清運人員約好時間與地點,清潔隊就會在約定時間前來清運大型垃圾廢棄物。 環保局清運時間通常是星期一至星期六,星期日沒有清運。時段可約在晚上,對上班族來說也很方便。若需要出遠門,也可以提前一天將大型垃圾放置在與清運人員約好的地點(須留意是否妨礙交通),並貼上「已請環保局來收」的紙條,方便鄰居與清潔隊辨識。
我們現在已經知道如何處理大型垃圾,但清運費用怎麼算呢?若你是與清潔隊聯繫清運,費用免費,無需負擔任何費用是不是超開心!但有些網友建議,為加快清運作業時間、確保作業流程順暢,還是提早將大型垃圾搬至指定地點較好,因為有些清潔隊員不方便上樓,或是附近停車位難找,也給大家參考囉。

委託民間搬家公司、清運公司

若實在無法配合清潔隊的清運時間,也可以尋求民間搬家公司、清運公司的協助。這邊會提及搬家公司,是因為有些搬家公司除了打包搬運,也會處理大家不需要的廢棄傢俱、大型垃圾,若你剛好有搬家需求,找這樣的公司便可一舉兩得。
若是委託民間清運,大型垃圾、廢棄物處理,費用通常以「車」為單位來計算,費用約落在 3000 元以上,但也需視廢棄物而定,也因為這樣,會建議大家找價格透明公開、可事前估價的公司、確認雙方對大型廢棄物的定義,避免清運當天產生爭議與不必要的誤會。

相關注意事項

1.若廢棄家具還可使用,可以考慮二手交流、買賣
2.當您的住所預計進行汰舊換新之廢傢俱時,即可進行申請作業,實際清 運日期仍須由轄區清潔隊視勤務狀況排定後,電話通知申請者。
3.清運當日,申請者需先自行將清運物品搬至家門口,並現場配合搬運至清潔車上,清運時請出示含代徵處理費之水費單據以供核對。
4.大樓住戶之廢傢俱,需先自行搬至一樓,並配合搬運至清潔車上。
5. 如有問題可電洽本局各區清潔隊詢問。